F1010019    

 

2012年7月去東京的時候,一直到6月底都還沒開始找住的地方

(到底在想什麼!?)

早稻田大學其實有提供宿舍(有飯店、雙人房、合宿可以選)

但我覺得位置好偏遠(不想走太多路)

所以想找個近一些的房子

 

本來耍懶,想說直接省事在高田馬場租日租套房租一個月好了

但是算了價格 超級貴!

 

然後就在困頓之際....不知道到底哪來的靈感

就在google搜尋了合租公寓

結果就出現了Sakura House!!!

 

但是網路上可以說是幾乎完~全沒有心得

不過...

我還是勇敢的用力訂下去了!!!!

 

所有程序都是在網路上申請

網路上能查到的資訊和心得也很少

其實滿害怕人到了東京,結果是一場空頭公司....QQ

 

但還好都是我的內心小劇場太會演

住了一個月的心得覺得滿特別的,還不錯啦~~~ 

 

Sakura House的租約最短就是租一個月

但因為我的飛機是6/29~7/29,租約簽一個月的話是只到7/28

所以我總共租了一個月加一天... 
(客服算得很仔細)

但費用包含了水、電(冷暖氣吹到飽)、還有基本配備維修喔!!

 

基本上規定不能帶訪客,所以我弟住了頭三個晚上,就有加收費用

 

p.s.我有事先告知,但像室友滿常帶女朋友回來住
所以我猜應該是可以不用報備啦~~(這段請開燈XD)

 

不過床墊枕頭棉被都會多附一人份

不然我就要跟我弟一起擠在窄窄的單人床上...= = 

 

 

[網路預訂]

 

Sakura House的官網有好多種語言

英文版:http://www.sakura-house.com/en/

點進去之後,畫面右上角可以選擇語言

有(簡體)中文喔!!就不怕看不懂啦~!!

 

1.png  

2    

 

物件搜尋區,可以直接輸入條件(入住時間、類型、多少人等)

或是直接勾選電車路線或區域

就會跑出很多符合需求的房屋囉~!

 

總共有單人公寓合租公寓宿舍(多人同房)可以選擇

單人公寓對我來說爆預算,所以不考慮

我也不喜歡宿舍,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的不安全感

 

所以在通車時間、車資、便利性等多方考量下

我最後決定了吉祥寺的合租公寓~~

也就是東京人票選最高"最想居住的地方"=W=

( 詳情請看這篇:[日本]專門租給老外的合租公寓--Sakura House(吉祥寺篇) ) 

 

決定之後,直接按預約鍵

就會跳到填寫基本資料的畫面

3  

填完送出之後就等電話跟e-mail通知囉!!!!!!

話說電話是真的越洋電話耶,我一開始看到奇怪的號碼還以為是詐騙

一接起來還很兇的對他說"你誰啊!?"

好無辜XDDDD

而且打電話來的是大陸人(聽腔調應該是啦)

之後在日本幫我check in的也是大陸人

所以有問題可以直接用中文問他們,溝通上也比較不會有代溝

 

確認房間之後,就要付訂金

我的訂金是30,000円,用線上信用卡付款

如果退房時保持房間完整的話會退回20,000円

其中的10,000円就包含了一整個月的水、電、瓦斯或其他基本民生用品(像是燈泡或衛生紙)的費用

 

匯完訂金、收到確認信後,就可以帶著一顆愉悅的心

跟以下這些項目等著去日本的日子到來囉~~~

①個人護照正本

②日本緊急聯絡人資料(姓名,電話和地址)

③本國(台灣)住址和電話

④日本的学校或工作的地址和電話

⑤首月租金(可使用信用Card支付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到了日本以後的事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[前往公司] (只有開到17點,注意!)

 

到達羽田機場之後,直接前往新宿

照著網路上給的地圖一直走,大約走15分鐘就可以找到公司本部

(在某棟大樓二樓,滿好找的) 

在這裡就會進行簽約跟付款,還有一大堆解說

像是怎麼輪值日生、垃圾分類....等(會給一大疊資料)

最後約好退房時間、
(從10:00~17:00,每一個小時為一個時段,可以配合自己的班機時間選擇)

辦好手續付完款之後,就可以直接出發去要住的房子囉~!!!

 

[退房]

 

退房前幾天公司會傳e-mail來確認時間

當天他們會檢查是不是房間跟一開始交屋時一模一樣

也就是...床單被套都要洗過

因為我是下午一點多的飛機,所以選最早的時段10-11

工作人員大約10:10出現,快速檢查之後

很果斷的就退回了兩萬円訂金,沒有刁難喔~

 

 

大概就是這樣!!!很簡單吧!!!

這裡來推一下他們工作人員的效率

有一天晚上回家發現燈泡壞掉

寫信反應之後,隔天白天就收到回信
(信中還詢問是否可以進入房間,若不行的話他們就會把燈泡放在門口,讓客人自行更換)

晚上下課回家就已經換好新燈泡了

真的很棒吧!!!! ヾ(○゜▽゜○) 

 

 

申請篇就到這裡啦~怕字數太多所以分成兩篇

有問題的可以留言問我喔!!

對我的住宿心得還有吉祥寺櫻花之家內部有興趣的人兒

可以延伸閱讀:

 

[日本]專門租給老外的合租公寓--Sakura House(吉祥寺篇) 

[日本]一腳踏進東京名校!!!<Waseda早稻田大學之短期日本語集中研修課程>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